人氣 371

蔡總統:政府絕對沒有要滅香,「這是謠言」

#政策 #道教 #滅香 #謠言 #蔡英文

聯合報 記者林敬殷╱即時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道教聯合總會宮廟負責人,對於地方謠言指稱政府要滅香,蔡總統直言「這是謠言」,為了環保問題,政府確實鼓勵減香,但是絕對沒有要滅香,她到地方宮廟參拜還是拿香,政府也從來沒有要禁止民眾焚燒紙錢或封爐。

至於有關「宗教團體法」立法納管宗教團體,蔡總統說,她已經交代行政院,務必要跟大家充分溝通,大家釋疑後且有基本的共識,才可以繼續推動。

對於地方謠言指稱政府要滅香,蔡總統直言「這是謠言」。(好房網資料中心)

年金改革方案拍板 蔡英文:所有責難到我為止(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粉絲專業)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陪同下接見「中華道教聯合總會理事等重要幹部及宮廟負責人」,蔡總統表示,宮廟不只是台灣信仰的中心,也是討論公共事務的重心,很多民眾也常在廟埕泡茶,評論時事,相信宮廟負責人也是最清楚地方民意的人。

對於地方上謠言指稱政府要滅香,蔡總統指出,這是謠言,為了環保問題,政府確實鼓勵減香,但是絕對沒有要滅香,她到地方宮廟參拜還是拿香,相較於前幾年,近年來,很多宮廟都已經配合減香,以前是一大群人拿香參拜,現在主祭者拿香就可以。

蔡英文還說,政府從來沒有禁止民眾焚燒紙錢或封爐,而是改用輔導的方式,以環保的措施作為替代,比如說很多宮廟都開始使用環保的金爐,這是一件好事情。

至於去年立法院通過《財團法人法》將「宗教財團法人」排除在外,並表示將透過推動「宗教團體法」的立法規範宗教性質的財團法人,引發不同宗教團體反彈與社會爭論,蔡總統說,宗教團體法立法進度,她已經交代行政院,務必要跟大家充分溝通,當大家釋疑後且有基本的共識,才可以繼續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