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戶戶送將退出台灣市場

#戶戶送 #Deliveroo #台灣 #市場 #英國 #Uber #Eats #FOODPANDA #武漢肺炎最新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交通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英國最大外送平台「戶戶送Deliveroo」6日宣布,為將資源集中投放在歐洲、亞太與中東等其他地區,將於4月10日下午3點整正式終止台灣市場營運。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帶動外送平台市場快速成長,戶戶送究竟是何原因要從台灣撤退,連Uber Eats與foodpanda兩家外送平台都感錯愕。
 
「戶戶送Deliveroo」聲明指出,在盤點全球市場後,希望將資源投放效益極大化,因此做出退出台灣市場的決定,公司已確保將為外送員及員工提供最適當、優於法定的賠償。聲明中並表示,「戶戶送」Deliveroo目前在全球12個市場超過500個城市運營,未來並不排除再重返台灣市場。
 
戶戶送將退出台灣市場。圖/摘自戶戶送臉書粉絲專頁戶戶送將退出台灣市場。圖/摘自戶戶送臉書粉絲專頁
 
戶戶送於2018年進入台灣市場,一年內訂單量與用戶數都曾締造二至三倍的成長,台灣並曾是其在亞洲成長最快的市場。不過有餐飲業者推測,戶戶送在台灣外送市場市占較foodpanda與Uber Eats低,加上戶戶送在英國的母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更甚台灣,因此重新調整資源淡出台灣。
 
戶戶送的服務地區主要以雙北與桃園市為主,在台合作餐飲店家約600家。而foodpanda在全台除馬祖以外,已在19個城市都提供服務,簽約合作餐飲店家超過2萬家。Uber Eats則在18個城市提供服務,簽約餐飲業者超過1.6萬家,目前正積極增加在每個城市的覆蓋率。
 
在台灣,戶戶送與先發優勢的foodpanda和Uber Eats被稱為「三大美食外送平台」,但有餐飲業者表示,自3月起Uber Eats與foodpanda都開始推出運費補貼或折價活動,積極開拓客源並擴大市占,但戶戶送卻沒有跟進、也沒有補貼運費,餐飲業者從這點嗅到「不尋常」。
 
總部位在英國倫敦的「戶戶送」Deliveroo,為William Shu和Greg Orlowski於2013年共同創立的外送服務品牌,在全球13個市場、500多個城市營運,包括澳洲、比利時、法國、香港、意大利、愛爾蘭、荷蘭、新加坡、西班牙、台灣、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科威特和英國,並與超過8萬家餐廳與6萬名送餐員合作,全球員工數超過2,500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