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9

Fed升息之路將盡 台灣在內亞洲央行明年大可按兵不動

#Fed #升息 #央行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對於亞洲多數國家的央行而言,明年刺激的事會少得多,不失為一件美事。

摩根士丹利亞洲經濟學家Deyi Tan指出, 聯準會(Fed)升息之路即將走到盡頭,亞洲地區甚至原先沒有跟隨Fed升息的央行,如今應該也可按兵不動。亞洲國家央行始終在Fed這波升息周期按兵不動的只有中國、台灣和泰國。

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 Deyi Tan 說:「實際上我們認為亞洲地區的央行真的沒有必要與Fed亦步亦驅」。(好房資料中心)
央行在利率與房貸調整上,是影響房市交易的重要因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Tan 在新加坡接受訪問時說:「亞洲大多數央行升息周期都不深,也許菲律賓是個例外。」「實際上我們認為亞洲地區的央行真的沒有必要與Fed亦步亦驅。除了印度和印尼,亞洲升息周期真的很淺,甚至根本沒有升息。」

摩根士丹利預計明年美元會走弱,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會降至2.75%的水平,減少新興市場少資本外流和匯率震盪的壓力。Tan說,整體良好的經常帳狀況以及良性通膨風險應可讓亞洲國家和地區央行相當放心。

她表示,大部分通膨意外趨緩,南韓最近才達到2%的通膨目標,新加坡、台灣、泰國也呈現停滯不前的物價增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