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Fed不升息 台股紅翻黑

#理財 #Fed #升息 #央行 #台股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美國Fed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但明示12月會議將討論升息選項,顯示該央行對美國經濟前景已不悲觀,昨夜歐美股市大漲逾1%,不過,今日亞股並未隨之起舞,主要指數多小跌。台股早盤開高後隨即出現賣壓,指數回測8600點支撐,前波漲多個股出現疲軟,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下跌94.91點,收在8571.08點,成交量為853.1億元。

美國Fed宣布維持利率不變,台股紅翻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逆勢拉抬兩百多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Fed的結論雖激勵歐美股市勁揚,但亞股今日卻相對冷淡,南韓、香港股市跌幅約0.3%左右,陸股上午小漲;日股震盪走跌,因在投資人靜待日本央行政策會議結果之際,美國聯準會為升息預留空間,引發市場憂心日本經濟可能受到影響,日經225指數早盤小跌17.18點。

法人表示,雖然12月聯準會升息的可能機率大幅升高,對於美國來說是個利多,但是卻將對新興國家造成壓力。

美股勁揚激勵今日台股開高,早盤一度收復8700點關卡,不過隨後賣壓湧現,指數由紅翻黑,股王大立光勉強守住紅盤外,包括金融、封測族群、台塑集團、鴻海、台達電、聯電等大型股走跌,失守8600點支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