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5

不蓋電塔了 保住蘭潭天際線

#地方 #商圈 #蘭潭 #嘉義 #觀景台 #天際線 #電塔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台電公司施作嘉義和睦線蘭潭高壓線路下地工程,居民不滿大雅路旁的蘭潭觀景台,要設高壓電塔連接站,一度暫緩施工。昨天立委吳育仁召開記者會,經協調該處改設地下直井,進行管線埋設,有待路權核准預計11月底前發包。

嘉義和睦線蘭潭高壓線路下地工程,將進行文雅街、民權東路到大雅路蘭潭邊的地下管線工程。 記者林伯驊/攝影

台電嘉南供電區營運處副處長王春木指出,原規劃連接站設在蘭潭觀景台斜坡草皮,最後定案在該處設地下直井的「到達坑」,埋設文雅街、民權東路至大雅路地下管線。

前立委江義雄、副議長郭明賓、議員傅大偉、郭文居及在地里長們到場關心。吳育仁強調,從江義雄擔任立委陸續爭取5億餘元地下化經費,第一階段配合盧義路開闢,完成高壓電地下化;第二期則是文雅街、民權東路到大雅路蘭潭邊;第三階段則連接到潭頂路,或者配合環潭公路闢建。

目前大雅路二段蘭潭附近兩側仍可見高壓電塔,里長們強調「希望高壓電塔都能消失」;王春木表示,連接站設置點有爭議,現先以直井替代,未來仍得另覓其他地點,希望早日能夠有所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