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收賄風暴…4立委1黨主席 破天荒同時聲押

#政策 #收賄 #時代力量 #民進黨 #國民黨
聯合報記者賴佩璇、林孟潔、蔡翼謙、張宏業、陳熙文/台北報導
 
跨黨派立委涉收賄案,台北地檢署昨複訊後,以涉嫌貪汙重罪,且有逃亡、串滅證之虞,一口氣對現任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趙正宇、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及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和三名立委助理共十人聲請羈押禁見,為政壇投下震撼彈。
 

徐永明停權 國民黨開鍘

 
時代力量昨晚決議將徐永明及副秘書長林鈺傑停權,並推選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為代理黨主席。國民黨表示,如確定羈押將對廖國棟、陳超明停權。
 
跨黨派立委涉收賄案,台北地檢署一口氣對十人聲請羈押禁見,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圖/聯合新聞網)
 

李恆隆辯借貸 證據打臉

 
檢調前天大動作搜索國會、帶回六十三人調查,被控涉護航「SOGO」條款修法及為殯葬業者施壓官員變更地目案的前、現任六位立委中,除前立委陳唐山以五十萬元交保外,其餘五人雖都否認收錢辦事,涉嫌行賄的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還辯稱是「借貸」,但檢方因早已清查、掌握相關帳戶資金流向,辦案人員在行動蒐證過程還曾拍到李提著裝滿現金的皮箱交付賄款給立委,握有相當的證據。
 

賄款四千萬 蘇震清最多

 
初步清查,六名涉案立委收賄金額總計約四千萬,除蘇震清最多兩千萬外,廖國棟、陳超明、徐永明、趙正宇等人也有兩百萬至上千萬不等金額。涉案立委均否認不法,多名立委辦公室主任接受調查時,多以不清楚、不記得回應,但因相關事證明確,檢方漏夜偵訊後,認為蘇震清等十人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的違背職務及不違背職務收受賄賂、交付賄賂等罪嫌重大。
 
北檢指出,本案所涉的貪汙罪是最輕本刑五年以上重罪,且被告等人有事實足認有逃亡及勾串共犯、證人或湮滅證據之虞,昨天下午向台北地院聲押禁見。
 
昨天遭到檢方聲押禁見的十名被告,分別是涉收賄的四位現任立委、一位前立委以及涉行賄的李恆隆與白手套郭克銘,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佳麒。
 

翁華利牽線 兩百萬交保

 
此外,涉居中牽線、籌錢的統領百貨第二代翁華利訊後以兩百萬交保,太流公司帳房、李恆隆胞姊李秀峰以五十萬元交保;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蘇震清助理洪思佳、徐永明前辦公室主任林鈺傑與郭克銘的秘書郝毓汶四人均十萬元交保;徐永明前辦公室助理李承值五萬元交保。
 
另外,寶塚公司負責人陳明瀚、展雲企業董事長鍾克信於二○一八年涉嫌透過郭克銘行賄立委趙正宇施壓官員變更地目部分,陳、鍾兩人移送北檢複訊後,檢方命陳三十萬元交保、鍾一百萬元交保。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劉培東五萬元交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