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7

聯開宅「凍結」 新北要硬起來

#租售 #捷運聯開宅 #捷運蘆洲站 #希望城市 #美河市 #柯文哲

謝幸恩/特稿

去年甫完工的捷運蘆洲站聯開案「希望城市」,因小碧潭站聯開案「美河市」涉弊,1034戶被迫停銷,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發揮強勢手腕,要求與各建商重新議約或提供作為公宅,反觀新北市政府態度始終被動,讓人霧裡看花。

美河市捷運聯開宅近來備受爭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民國95年,北市府與日勝生進行新店機廠的聯合開發,但疑遭北市捷運局聯合開發處江姓承辦人員竄改、偽造鑑價單,導致北市府土地成本被低估,並高估日勝生投資建物成本,造成市政府損失超過100億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蘆洲站聯開案「希望城市」過去屬於蘆洲北側農業區,區段徵收價格低廉,透過都市計畫將農業用地變更為交通用地,程序雖一切合法,仍引發不少的爭議。

然而,去年美河市弊案讓大台北地區全數捷運聯開宅「凍結」,包含「希望城市」在內的8件聯開案,若遲遲無法解套,空屋放著等同「燒錢」;此外,柯文哲日前也喊出將捷運聯開宅作為「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讓建商、住戶人心惶惶。

捷運聯開宅案,台北市動作頻頻,率先釋出美河市、台北橋、龍山寺和港墘站,接著便輪到蘆洲、菜寮、辛亥站、大坪林,反觀新北市對於聯開宅始終保持被動,被人踩在腳下,卻渾然不自覺痛。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三重社大演講,曾拋出「北北桃」捷運工程局整併議題,尤以三環三線跨3縣市,往後遇到問題該找誰?北市主動拋球,卻沒人接球,聯開宅涉及居住正義、公平分配問題,新北市也應開口發聲,而非任人宰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