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98

捷運聯開案 北市逼開發商吐錢

#七大捷運聯開案 #台北市 #權配比率 #美河市 #希望城市 #敦南捷境 #徐匯廣場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美河市案仲裁效應擴大,北市府持續對七大捷運聯開案開鍘,積極向開發商「要錢」。以往權配比率為6(建商):4(市府),經過市府重新估算,翻轉成4:6;若北市府追討成功,包括美河市案在內的八大聯開案建商恐吐回135億元予北市府。
 
圖/經濟日報提供
 
 
北市府與日勝生在「美河市案」爭議剛落幕,這一把權利分配不均的火,持續延燒至七大捷運聯合開發案上;幾近完工的七大聯開案,如「希望城市」、「聯邦育樂大樓」、「潤泰京采」、「美麗台北」、「敦南捷境」、「徐匯廣場」、「冠德捷世」全都要重談權配。
 
目前「敦南捷境」確定與北捷協調破局,明年初將與北市府正式進入仲裁;其他六大捷運聯開案現正協商、協調程序中,其中,希望城市原先比率為地主39.5%、開發商分回60.5%,經北市捷運局重新試算,北捷初估自身可分回65.078%,建商降至34.922%,差了25.578個百分點。據了解,北市府將要求開發商再上繳51.16億元,成為七大聯開案追討金額最大宗的案子。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主任秘書王偉表示,北市府當初與開發商所簽的權配比率,「是建商單方面所提,只是雙方權配底線,並非拍板定案版本」;根據合約內容,北市捷運局將在工程圖說、工程預算書之後進行估價,後續才知道聯開案權配比率。
 
若以北市捷運局重新估算後的權配比率來算,加計美河市案,總計八大案建商恐上繳高達135億元予北市府。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雖然以市府主張新權配比,想討回約135億元,但通常仲裁庭「各打五十大板」的模式較高,預估北市府最終可討回金額僅約百億元,要達到135億元機率極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