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3

所得稅4扣除額大幅提高 542萬戶受惠 

#政策 #春節 #稅改

農曆春節前,朝野送出大紅包!立法院今天針對攸關稅改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協商達共識,針對標準、薪資、身心障礙、幼兒學前教育特別扣除額,採納國民黨團的建議,從現行的9萬、12.8萬、12.8萬、2.5萬,大幅加碼到12萬、20萬、20萬及12萬。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全國542萬綜所稅申報戶均能受惠,平均減稅1萬到1萬5000元。

朝野送出大紅包!所得稅扣除額加碼。 報系資料照朝野送出大紅包!所得稅扣除額加碼。 報系資料照

至於中小企業營所稅,民進黨也接受國民黨的建議,給予中小企業更多的緩衝,營所稅從現行17%增加到20%,中小企業課税所得額50萬以下,分三年逐步從18%、19%提高到20%。財政部長許虞哲估計,大約11萬家公司適用。

許虞哲表示,財政部贊同國民親三黨協調出的修正方向,估計稅損在第一、第二年約為198億,但第三年起,在扣除補助小企業微型補貼的30多億後,大約是160億。民進黨建議股利所得,分離課稅由26%提高為28%,也獲得國親二黨的支持。不過一般散戶,還是可以選擇抵減稅額8.5%來計算,最高上限8萬元。

立院朝野中午簽定協商結論,不過,財團法人等股利所得稅率及未分配盈餘營所稅率,由於時代力量仍有堅持,保留院會處理。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2時30分院會處理所稅法修正草案的二三讀程序,重大稅改案今可望過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