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重啟服貿?侯友宜批柯文哲:說的跟做的不一樣

#政策 #柯文哲 #侯友宜 #服貿 #重啟服貿
聯合報記者歐陽良盈、程遠述、屈彥辰、張睿廷、蔡晉宇、林銘翰、鄭媁/綜合報導
 
對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聲稱要重啟服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示,柯文哲其實常常就這樣的態度,以前說的跟後面做的會完全不一樣。
 
侯友宜這幾天形容柯文哲的發言「像煙火,風一吹就散了」、「別跟著民進黨煽風點火」,媒體問侯是否要加強打柯的力道?侯說,他只不過實話實說,看到的現象就是這麼一回事,也看到柯常常說一說,到後面就沒有個結果。
 
民眾黨昨表示,柯文哲不是反服貿,而是反黑箱。圖為柯文哲當年到場為太陽花學運學生打氣。本報資料照片
民眾黨昨表示,柯文哲不是反服貿,而是反黑箱。圖為柯文哲當年到場為太陽花學運學生打氣。本報資料照片
 
針對柯文哲近期拋出「重啟服貿」看法,據轉述,昨天民進黨中常會有所討論,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表示,現階段必須「加強複習」,讓民眾了解當初「反服貿黑箱」是從何而來,是什麼因素而生,以及比較當初支持反服貿黑箱、挺太陽花者的前後言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十年前就提出原則,包括不能自動生效、不能全案包裹表決等前提,反而是民眾黨在立法院沒有提出任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全沒有處理。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柯文哲過去推動雙城論壇,大家可以看到他的立場和主流民意不一樣。重啟服貿目前社會沒有共識,只會造成更多紛亂,總統參選人對此問題要謹慎。
 
對於網傳柯文哲「國政白皮書主張重啟服貿」,有網友湧入柯文哲九年前關於服貿的貼文底下留言「協尋這位柯先生」,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昨天強調,柯不是反服貿,而是反黑箱。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指民進黨顛倒是非,自己背棄318學運承諾,卻反過來指責柯文哲,特定媒體先以獨家新聞報導柯文哲國政白皮書將主張「重啟服貿」,綠營的立委與側翼網軍再一條龍跟上,潑糞指責柯文哲背棄初衷,「民進黨操作假新聞的能力,簡直是爐火純青」。
 
陳琬惠直言,柯文哲國政白皮書還沒正式出爐,怎麼會有要「重啟服貿」白皮書主張?基本的查證有這麼困難嗎?況且,柯文哲從2013年服貿公聽會上強調的就是反黑箱服貿,所以才要有監督機制。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民進黨永遠說一套做一套,太陽花學運訴求在兩岸協商服貿時,要先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國民黨團一直都支持立法,但民進黨不推動,2017年他擔任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排審「兩岸監督條例」草案,還被民進黨刻意阻擋而無法開會,民進黨就是騙選票「騙騙太陽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