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花敬群再提社宅中央蓋 柯酸永遠在規畫

#柯文哲 #社宅 #侯友宜 #租售 #政策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張立勳、蔡雯如/綜合報導
 
日前因社會住宅議題摃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天在網路節目中又為了社宅議題批柯嗆侯。他先轟柯文哲就是心裡有鬼,一直擔心中央做太好,如果北市府不願意推動社宅政策,可以把土地交給中央繼續推動;又嗆侯友宜把中央3000餘戶林口社宅,算進新北快達成1萬戶社宅的目的,「如果侯友宜不蓋,中央來蓋」。
 
對此,柯文哲回嗆,社宅是用蓋的,不是用說的,怎麼會什麼都沒做,都在批評做事的人。新北市政府昨晚澄清表示,中央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的政策目標,是蔡總統競選的承諾,新北市政府願意在中央與地方合作之下,共同推動社會住宅建設。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對於柯文哲日前表示,台北市社宅已蓋1萬8000戶,為避免債留子孫,先停下來想一下。在引起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批評後,柯文哲又回嗆「等蓋完第1戶社宅再來講」。
 
花敬群昨在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柯文哲就是心裡有鬼,一直擔心中央做太好,如果北市府不願意推動社宅政策,可以把土地交給中央繼續推動。如果台北市擔心債留子孫,暫緩推動社宅興建,那就把財務結構拿出來給大家看,如果真的有問題,中央會幫忙想辦法解決。
 
柯文哲昨天回嗆,社宅是用蓋的,不是用說的,只有規畫中的都不算,先前講過,「等你蓋完第1戶公宅再跟我講話,現在退1萬步,你到底到現在開工幾戶?」你們整天都不做事,永遠在規畫中,每天在批評別人,應該是等到自己也蓋1萬多戶,再來跟別人講哪裡要改,怎麼會什麼都沒做,老是在批評做事的人。
 
花敬群也指出,中央對新北市設定目標是蓋4萬戶社宅,目前僅蓋6000餘戶,侯友宜卻說,新北市目標是1萬戶,已經快要達標。不過,侯友宜所稱快達標,是把林口的社會住宅3000餘戶算進去,這樣就說達標?如果侯友宜不蓋,中央來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