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

人潮湧入!遠百竹北店年底開幕 周邊交通面臨挑戰

#居家 #遠百竹北店 #遠東百貨 #新竹 #竹北交流道 #攻城獅 #地方 #政策 #交通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遠東百貨竹北店年底即將正式開幕,附近的AI產業園區也準備正式營運,加上熱門籃球賽事攻城獅隊主場館也在周邊,導致原本已壅塞的竹北交流道,交通面臨嚴重挑戰。楊文科縣長特別指示縣府提前預作準備,以整體交通改善的方向邀集業者、當地代表研商,共同解決交通問題,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縣府交通旅遊處指出,縣府本月22日下午邀請地方代表與遠東百貨、AI產業園區、國民運動中心以及攻城獅等業者,一同參與交通疏導措施會議,同時交換及聽取當地代表對交通改善措施的意見,後續於實際營運後,將會持續滾動式檢討並即時調整交通因應措施,也尋求議員和里長共同支持。
 
解決遠百周邊區域交通,縣府邀業者地方代表共商改善對策。圖/新竹縣交旅處提供
解決遠百周邊區域交通,縣府邀業者地方代表共商改善對策。圖/新竹縣交旅處提供
 
因應整體交通區域疏導,遠東百貨竹北店屆時將提供完整的交通動線指引,且會設置兩條免費接駁車路線,一條往竹北火車站,另一條往新竹高鐵站。同時因應假日及周年慶,光明六路禁止左轉莊敬北路,莊敬北路往南則有兩路口禁止迴轉等交通管制措施,並加派義交在重要路口幫忙疏導。
 
另外,勝利七街與勝利八街在國際AI產業園區營運後,現況倘維持仍雙向通行,將與莊敬北路交叉口成為兩大瓶頸路口,且依據原核送之環評報告書建議規劃勝利七街及勝利八街道路配置採單行道配對,亦納為方案,後續針對單行道配對方案也將會召開地方說明會。
 
交旅處長游志祥表示,縣府目前已向國道高速公路局爭取於莊敬一路涵洞拓寬工程納入五楊高架楊頭延伸工程案,透過拓寬後提供汽機車分流使用,希望可避免國道一號竹北交流道的常態性壅塞,減少車流匯入光明六路。
 
另外,考量攻城獅球賽將於12月開始有賽程引入人潮,可能將與遠東百貨的人潮重疊,除請教育處盡快就體育場部分辦理停車收費提供停車外,後續會另籌備專案小組,以解決重疊時段之車潮與停車需求,並請各業者對顧客加強宣導,希望把交通衝擊降到最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