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拋「社宅民建民營BOT」 柯文哲:想找一兩塊工地試辦

#社宅 #柯文哲 #台北 #內政部 #民建民營 #政策 #租售 #地方 #居家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綜合報導
 
社宅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開槓內政部營建署,柯文哲今天赴議會施政報告,柯也拋出社宅民建民營,研議以50年BOT案社宅民建民營,柯文哲說,如果民建敢進來,代表財務一定是合理,若民建不敢進來,代表財務一定有問題,他想找一兩塊工地,作為公宅民建民營的試辦計畫,現在還在思考。
 
面對社宅爭議,柯文哲施政報告時,也再度譴責營建署,柯說,政府公署自己帶頭做假新聞,他什麼時候說過,台北市不蓋社宅?現在正在蓋的就有9千多戶,但公宅需要檢討,如果依照以前的方法,自償性有問題,包括租金怎麼訂?設計怎麼做?冷氣家電停車場怎麼做?
 
反駁停蓋社宅,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到市議會施政報告前回應媒體怒嗆表示「1450還會遮掩,政府竟帶頭說謊」。圖/記者林俊良攝影
 
柯文哲說,他正在思考社宅民建民營可行性,以50年的BOT案推動社宅民建民營,想找一兩塊工地,作為公宅民建民營的試辦計畫,現在還在思考。
 
柯文哲說,社宅已經蓋一萬八千戶,還是需要思考一下,這個永續經營到底有沒有問題,包括租金怎麼訂?當然大家希望便宜,但要能永續經營,要民眾可負擔,還要政府可負擔,這樣才做得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