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

內政部回應柯P嗆聲:中央已發包7,638戶社宅

#內政部 #社宅 #台北市長 #柯文哲 #政策 #租售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綜合報導
 
針對社宅興辦進度,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嗆聲內政部「自己都沒做」,內政部晚間回應,截至今年9月為止,國家住都中心在全國已發包36處社會住宅,已決標7,638戶,預計至年底前,在全國可發包1.5萬戶。
 
柯文哲表示,「我再次鄭重聲明,社宅是用蓋的不是用說的」,只有規畫中的不算,呼籲中央不能「自己都沒做」,反而檢討有做事的人。
 
社會住宅示意圖。圖為明倫社宅/聯合報系資料照
社會住宅示意圖。圖為明倫社宅/聯合報系資料照
 
內政部回應,關於近日社宅推動進度爭議,中央也能體會地方執行的努力與辛苦,各地社宅推動仍按行政院核定的興辦計畫如期推動,中央與地方亦定期召開會議,檢討進度及品質,下一階段將轉由國家住都中心為興辦主力。
 
內政部表示,北市府在柯文哲上任至今,共計推動1萬2,132戶社會住宅,而國家住都中心成立至今,在全國已發包36處社宅,決標7,638戶,預計至今年底,在全國可發包50處,約1.5萬戶。
 
內政部表示,為協助地方推動社宅,已建構完整財務規劃,建置融資服務平台,協助地方取得低利融資,並提供相關補助,截至今年8月底止,已同意補助地方政府及住都中心170.55億元,其中非自償性經費129.32億元,融資利息14.45億元、業務推動費6.7億元、土地租金1.37億元,讓地方政府建立效率永續社宅財務經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