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

內政部:住都中心 接手建北市社宅

#社會住宅 #內政部 #國家住都中心 #柯文哲 #台北社宅 #政策 #租售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綜合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要暫緩興建社會住宅,避免債留子孫等議題,內政部15日表示,雙北是社宅需求量最大的地區,台北市停建社宅會衝擊民眾信心,中央的國家住都中心可以接手台北市無法興建的基地,以符合國人期待。
 
柯文哲認為,他上任後以推動居住正義為政策目標,但六年來已興建1.8萬戶社會住宅,現階段應暫緩新建,並針對設計、營運管理的疏失進行檢討,再蓋下去恐怕債留子孫。北市將研擬由保險業投資公共建設10%的經費來興建社宅,應付未來70年才能回本的財務困境。
 
內政部表示,台北市停建社宅會衝擊民眾信心,中央的國家住都中心可以接手台北市無法興建的基地。圖/中時報資料照片
內政部表示,台北市停建社宅會衝擊民眾信心,中央的國家住都中心可以接手台北市無法興建的基地。圖/中時報資料照片
 
內政部回應指出,依據行政院核定社會住宅興辦計畫,台北市內直接興建社會住宅興辦目標值為3萬4,000戶,第一階段已興辦約1.9萬戶,而台北市政府所提報的第二階段約2,000戶,其餘1萬多戶不足部分,先前已經由中央與地方雙方協調,轉為中央國家住都中心興辦。
 
若台北市政府評估再減少現有規劃案或土地,內政部認為,可由中央國家住都中心接手北市無法興建基地,未來也請市政府配合協助。
 
內政部重申,自2017年推動社宅並持續滾動精進做法及財務工具,在行政院2021年1月核定修正的社會住宅興辦計畫中,已將第一階段推動社宅的經驗及實務反饋納入,讓整體財務更為穩健可行。
 
近年內政部業補助台北市政府非自償性經費0.8億,同意28處社宅融資利息預估補助2.7億及18處社宅業務推動費預估補助1.9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