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莫德納來了 優先提供第二劑 9/21後鬆綁不降級

#莫德納 #疫苗 #高端 #指揮中心 #陳時中 #政策 #警戒
工商時報譚淑珍/台北報導
 
「莫德納孤兒」的解方是混打高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指出,基本上只要打過第一劑莫德納者,都能打得到第二劑,目前疫苗政策是這樣安排規劃,不用太過擔心。至於9/21後的疫情管制,陳時中鬆口表示,二級警戒不降級,但會鬆綁大型活動容留人數。
 
由於7月初打過第一劑的民眾,9月20日那一周面臨施打第二劑壓力,陳時中指出,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第二劑基本上還是安排接種莫德納。他透露,根據原有排程,最近應會有莫德納疫苗抵台,且「有一些其他的都會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指出,基本上只要打過第一劑莫德納者,都能打得到第二劑,目前疫苗政策是這樣安排規劃,不用太過擔心。圖/中時電子報
國內已有308萬人接種莫德納第1劑,其中更有200多萬人將在9月底前屆滿10周,恐成「疫苗孤兒」。圖為嚴防Delta變異株,第8輪AZ疫苗接種率高,大批民眾15日在台北市科教館接種站排隊施打疫苗。(張鎧乙攝)
 
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疫苗接種策略不變,盡可能擴大疫苗涵蓋率,因AZ開打時間比較早,現階段先啟動AZ第二劑接種,本周過後開始會遇到接種莫德納第二劑的壓力,只要莫德納疫苗一進來,就先開放打第二劑;BNT疫苗目前則以施打第一劑為主。至於高端,規定四周後要打第二劑,會將剩下的疫苗給第二劑使用。為紓解莫德納缺貨壓力,傳出台大醫院準備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試驗,正招募220名對象,開始進行後28天解盲,若可行有望部份紓解疫苗供貨不足壓力。
 
惟是否會啟動混打高端?陳時中表示,莫德納混打高端臨床試驗主要是由研究單位針對標的進行學術探討,相關實驗都在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