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5

玩不膩!北投共融遊戲場 打造特色遊具

#北投 #共融遊戲場 #遊具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共融遊戲場正夯,北投區長安、磺港、石牌、榮華、榮富及立農等公園,翻轉過往公園常見的「罐頭式」塑膠遊樂設施,考量不同年齡層的孩童發展及需求,建置各年齡層都能共樂的「共融式遊具」,提供無障礙、能攀爬、翻滾、擺盪、旋轉等遊樂設施,不分大人、小孩都能在這重新找到兒時樂趣。


工務局公園處陳榮興處長表示,未來台北市新建公園都將陸續採用特色共融式遊具,提供民眾休閒選擇,遊戲場中多元的遊具可滿足不同需求使用者,給予新型態的遊戲空間和方式,實踐共融概念,打造同樂且友善的遊戲氛圍。同時也呼籲大家一同維護愛惜遊具,讓公部門有信心再打造下一座共融遊戲場。

 

北投多個公園採用特色共融式遊具,圖為長安公園在地的北投車站復舊歸鄉計畫,打造小型版的車站遊戲場。圖/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北投多個公園採用特色共融式遊具,圖為長安公園在地的北投車站復舊歸鄉計畫,打造小型版的車站遊戲場。圖/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公園處陽明山公園管理所林晁嘉主任表示,北投區許多公園已陸續增修或翻新為共融式遊樂場,並將當地特色文化融入其中,例如已有80年歷史的新北投車站老虎窗造型,搭配長安公園在地的北投車站復舊歸鄉計畫,打造小型版的車站遊戲場,除新設火車頭、火車車廂及模擬軌道外,還有蹺蹺板、海豹搖搖椅及搖擺吊床等遊戲設施,都是小朋友們玩樂最佳首選。

 

立農公園不僅成為全台第一座戶外成人健身場,更將兒童遊戲場以「八仙過海」為主題設計闖關設施,有趣又富挑戰性。此外,石牌公園「同心協力」蹺蹺板及榮華公園的共融式雙滑軌滑道,是最熱門、深獲好評的多人共樂設施。榮富公園的太空人訓練儀、方型彈跳床及石牌公園內滑軌設施等遊具,更提供大小朋友們一同享受旋轉、飛躍及律動等感官體驗,使得這些公園成為人氣超夯的推薦景點。

 

公園處表示,未來新建公園也都將盡量採用特色共融式遊具,提供各年齡層民眾休閒的選擇,另外也提醒家長,遊戲中的陪伴對孩子發展更有助益,家長們應教導孩子共融遊戲區各項設施正確使用的遊玩方式,並隨時注意孩童安全,避免發生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