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0

機場線最慘運量剩三成 國光、統聯公告各路線減班

#交通 #政策 #新冠肺炎 #客運 #機場 #國光客運 #統聯客運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客運載客量大減,載客量平均掉了三成。觀光遊程路線如九份、金瓜石等載客量明顯減少,機場線受創最重,運量僅剩三成。國光、統聯兩大客運龍頭都已經於網站上公告本周起臨時減班至3月15日。其餘業者也評估將向監理單位申請減班。公路總局表示,將評估疫情期間彈性減班機制。
 
新冠肺炎衝擊,客運載客量大減,就連過往一票難求的武陵櫻花季賞花專車,也湧出退票潮。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表示,現在不管是通勤路線或者中長途、西部幹線各路線基本上都減少至少三到四成運量。機場線受到衝擊最嚴重,以台北到桃園機場來說,運量僅剩下三到四成。他說,因應搭乘的人次減少,需要透過減班減少虧損。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客運載客量大減,業者已經公告減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客運載客量大減,業者已經公告減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統聯客運營業課長甘杰也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各路線的運量都下降約三成,因應衝擊,所有路線都向主管機關申請減班。
 
台北客運及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現在通勤路線的載客量約少了兩成到兩成五,觀光路線如板橋到九份、金瓜石則是掉得很明顯,只剩下約六成。李建文說,現在逐步檢討各路線,評估把原本四到六分鐘一班的車改為六分鐘一班。
 
和欣客運總經理室主任王祖明表示,內部也在討論評估減班,評估好之後,會送給主管機關,核可之後才可以減班。
 
公路總局運輸組組長林義勝表示,業者減班需要申請,審核確認後才能通過,根據現行規定,減班必須核算六個月內的平均載客量,因此並非每個業者的每條路線都可以符合減班標準。
 
客運全聯會秘書長謝界田表示,希望不管新闢或者舊有路線都可以因應疫情,而有彈性減班的機制。林義勝表示,已經收到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公文,希望制訂出一個因應疫情的暫時措施,公路總局已經收到,正在評估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