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親子蟹逅柴山 學會不能逗猴

#地方 #新奇 #高雄 #壽山 #國家自然公園 #人文 #生態 #柴山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擁有獨特的自然與人文生態,自然公園籌備處與高市柴山會共同舉辦2016柴山祭「蟹逅、柴山、湧泉」系列活動,5到7月舉辦4場戶外解說,昨第一場帶領民眾探索柴山自然生態的珍貴。

數十名家長帶著孩子一同認識柴山,新上國小四年級沙孝勇與弟弟三年級的李瑋仁,爬完2小時柴山探索後,兄弟倆開心說「認識超多物種,魔芋好高大、而且是臭的!」看到柴山獼猴,學會「到山上絕對不能逗猴子」,印象最深的是看到台灣特有種「馬卡道澤蟹」,還有寄居蟹。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表示,接著另3場的解說主題包括:「吃茶配話,說山話水」邀請民眾吃古早味茶點,配上水井、水渠及龍巖冽泉的故事和趣味遊戲,遙想當年景象;「拜訪湧泉的原鄉II」上山拜訪平埔族餐桌及認識柴山多采多姿的動、植物自然生態;「柴山陸蟹驚豔」安排夜間陸蟹生態探索,大家攜手守護柴山夜間小精靈。

系列活動需事先報名,請洽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07-2620610及高雄市柴山會2815348,或上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官方網站http://snnp.cpami.gov.tw查閱活動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