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1

假日塞爆 南雲交流道26日通車可望解套

#交通 #假日 #塞車 #南雲交流道 #通車

記者黑中亮/竹山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每逢假日大量車輛湧入,導致竹山交流道附近道路壅塞不堪,竹山分局副分局長許哲維昨天表示,受限原本道路容量有限,加上突發性的車潮,除了加強周邊道路派員站崗疏導分流,也引導外地車輛多利用替代道路,盼南雲交流道4月26日通車後,達到鎮內幹道南北分流的目的。

年節期間,竹山鎮新景點「桃太郎村」甫開幕,第一個周休假期遇晴朗好天氣,吸引近3萬遊客造訪,加上欲前往紫南宮求發財金的車潮,在竹山交流道一帶,通往鹿谷鄉交通樞紐,車陣長達7公里,甚至回堵上國道,引發竹山地區民怨。

許哲維指出,鎮內保甲路桃太郎村自1月29日開幕以來,因新景點吸客效應,每逢周末吸引大批遊客到竹山遊覽,加上竹山交流道本就是進入紫南宮的繁忙路口,且遊客計畫前往鹿谷、鳳凰谷、溪頭、杉林溪等地風景區,必經集山路、東鄉路等主要路段,今年適逢集集燈會擴大舉辦,觀光客讓車潮加倍,本地居民難免多有抱怨。

所幸,南雲交流道下月底應能順利通車,竹山分局將根據流量進行燈號儀控管制,針對車輛分流,建議未來由南部來的車輛,建議先在南雲下交流道後,沿集山路外環道路經東鄉路上溪頭、杉林溪;北部前來的遊客,依然可從竹山交流道前往紫南宮、桃太郎村等地,避免在保甲路路段打結,有助改善竹山交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