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

國道3南雲交流道 熱鬧通樂

#交通 #國道3號 #南雲交流道 #通車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國道3號新建南雲交流道,位於竹山與斗六交流道之間,總工程經費6億多元,2日通車後,將可紓解竹山交流道每逢假日大塞車,甚至回堵到高速公路的窘況,並將南投、雲林及彰化縣納入生活圈,帶動整體觀光發展。

昨天上午,副總統吳敦義主持南雲交流道通車儀式時表示,10年前他擔任立委時,就有地方人士反映興建交流道,經過大家的努力和縣府的積極爭取,終於完工通車,圓了10年的美夢!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南雲交流道是他在擔任立委時,極力爭取的重大交通建設,很高興能在縣長任內完工通車,以後從南部上來的車輛,直接從南雲交流道進入竹山地區,將可有效紓解竹山交流道的車流。

林明溱指出,縣府正在辦理投55線拓寬工程,將來從杉林溪、溪頭出來的車輛可以分流,避開151甲線及保甲路的壅塞車流。國道高公局長陳彥伯說,南雲交流道位於國道3號250公里處,是單點式(水字型)交流道,特點是徵收土地最少、簡化路口動線,且工期短;南雲交流通車後將可帶動整體發展。縣府新闢南雲交流道聯外道路約2公里,往東銜接省道台3線,從平面道路到國道,可節省15到20分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