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等30年 竹市「公道三」歡喜通車

#公道三 #通車 #國道3號 #香山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新竹報導
 
新竹市「公道三」新闢道路昨天通車,從台68開車前往國道3號、香山地區更便捷,不用再繞經國路、延平路,成為台一線重要替代道路。不少居民開心參與通車典禮,見證歷史一刻,市長林智堅仍在自主健康管理期,也透過視訊感謝78戶原住戶的成全,讓500公尺長道路得以打通。
 
公道三新闢道路推動歷任5任市長,等了30年盼到通車。道路地下設置容納電力、電信、自來水與汙水管線的地下共同管道,未來新增管線、維修不必開挖,且號誌共桿、纜線下地,景觀更美化。
 

 

 

歷經5任市長、等了30年,新竹市「公道三」新闢道路昨天終於通車。記者張裕珍/攝影
歷經5任市長、等了30年,新竹市「公道三」新闢道路昨天終於通車。記者張裕珍/攝影

 

 

 

「感謝78戶原住戶,成為打通公道三的助力!」林智堅說,公道三新闢道路是他參選新竹市長的重要政見,感謝原住戶的成全。副市長沈慧虹則回憶新闢道路走過抗爭與溝通,很感動居民、原住戶、里長跟議員協助跟市府的團結,成就這樣的公共建設。
 
72歲蔡姓原住戶的房子因配合道路全拆了,但他認為都市發展走到一定程度,「沒有拆不行啦」,市府提供的補償方案不錯,自己已住進新房,離公道三不遠。
 
南勢里長郭文銘也回想過去溝通曾被住戶罵得一文不值,「里長怎麼捨棄我們」,但畢竟是既有道路,還是要好好溝通,市府團隊也積極協調、拿出誠意,提供優渥補償安置,皆大歡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