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

別信!大麻治新冠肺炎 男子傳謠言觸法

#政策 #新冠肺炎 #大麻 #毒品 #謠言
聯合報記者陳金松/台北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錯誤訊息滿天飛,網路上竟有人散布毒品可治新冠肺炎的離譜資訊。謝姓男子在IG社群網站上張貼類似新聞畫面的二級毒品大麻圖片訊息,上頭標示「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等字樣;刑事局接獲檢舉,函文疾管署認證假訊息後,昨天通知謝男到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裁處。
 
據了解,34歲謝姓男子到案供稱,是收到在加拿大的台籍友人傳來該圖片訊息,他感覺圖片看起來像真的新聞畫面,才會轉傳。警方說,毒品只會傷害人體,不能治病,這種假訊息會害死人,民眾千萬別信,更不要亂傳。
 
謝姓男子在IG散布大麻可治新冠肺炎假訊息,該圖片是變造國外電視新聞畫面而來。圖/刑事局提供謝姓男子在IG散布大麻可治新冠肺炎假訊息,該圖片是變造國外電視新聞畫片而來。圖/刑事局提供
 
刑事局偵一大隊本月8日接獲民眾檢舉,IG社群網站上有人張貼神似國外新聞畫面,中間是大麻圖樣,下方有「WEED KILLS CORONA VIRUS」字樣,上頭則是大大國字「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
 
警方雖認為是假訊息,仍依程序在11日函文疾病管制署查證,疾管署13日回覆認證是假訊息,指原始變造圖片應是來自印尼。
 
刑事局根據IG網址查出謝男身分,昨天通知到案;謝坦承未經求證真偽即散布照片,被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移送新北地院簡易庭裁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