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疫情降級解封 8月景氣可能轉黃紅燈

#國發會 #景氣燈號 #寰宇 #經濟 #理財 #居家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綜合報導
 
國發會明(27)日發布8月景氣燈號,由於7月景氣綜合判斷分數為38分,已瀕紅燈下限,預估8月景氣對策信號將變燈,脫離紅燈,轉為代表景氣趨熱的「黃紅燈」。
 
7月景氣燈號續呈紅燈,這已經是自2月亮起紅燈以來,連續六個月亮紅燈;但景氣領先、同時指標續呈下跌,顯示景氣受疫情干擾,仍須密切關注後續發展。不過,8月降級解封,上述指標有機會好轉。
 
疫情降級解封,8月景氣可能轉黃紅燈。圖/聯合新聞網
疫情降級解封,8月景氣可能轉黃紅燈。圖/聯合新聞網
 
國發會指出,7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較6月下降2分,主要還是因為批發零售業等相關內需產業受到疫情衝擊所致,不過隨著7月底降為二級後,內需市場就有逐漸恢復的情況,對於下半年的整體經濟狀況還是相當看好,外銷訂單持續暢旺,再加上五倍券即將領用,對於整體經濟狀況都是好的影響。
 
同時,由於景氣燈號看的是年增率,因為去年下半年基期較高,各項指標成長率將減緩,導致8月有可能變燈號,但是國內景氣仍樂觀,尤其是疫情趨緩,內需將會回溫。
 
國發會官員進一步說明,關於景氣燈號,紅燈反映景氣熱絡,往下還有黃紅燈,以及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並不是只有紅燈才表示景氣好,綠燈以上都是景氣穩健的象徵,目前仍看好下半年景氣表現,且主計總處上修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5.88%,創近11年來新高。
 
再加上全球經濟穩定回溫,終端需求持續成長,帶動科技應用產品及傳產貨品需求強勁,貿易、生產及金融面指標持續擴增。在內需方面,隨國內疫情趨穩,管制措施降級,以及政府規劃提出振興措施帶動下,消費可望漸次回溫。只是變種病毒致國際疫情反覆,疫情後續發展已成為全球景氣復甦「揮之不去的陰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