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7月景氣燈號 有望拚連五綠

#景氣燈號 #國發會 #居家 #政策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綜合報導
 
國發會將於26日公布7月景氣報告,雖股市疲弱,但由於出口、製造業投資仍強,7月景氣可望連續第五個月亮出綠燈,景氣擴張力道是否進一步放緩?景氣領先指標是否連續第九月個下滑?是本次觀察重點。
 
國發綜合出口、股價、就業等9項指標彙編為「景氣綜合判斷分數」,以之對映燈號,隨著景氣熱絡的紅燈、黃紅燈於今年2月結束,自3月起轉為綠燈,景氣擴張力道逐月放緩,6月降至27分創下近21個月最低,7月回升機率低,但依國發會判斷,也不致跌破23分的綠燈門檻。
 

 

7月景氣再拚綠燈,惟大陸經濟隱憂須密切關注。圖/中時報資料照片

7月景氣再拚綠燈,惟大陸經濟隱憂須密切關注。圖∕本報資料照片

 

 
依據已發布的統計,7月出口表現仍強,依新台幣計算的出口年增率仍達22%,另反映民間投資的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也成長19%,兩者皆續得滿分5分,與上月相同,不會加分、也不會減分。
 
這一年來表現震盪最大的是股價指數,去年各月年增率高達25%~65%,月月得滿分5分,是推升景氣紅燈的大功臣,但自今年4月以來年增率由正轉負,且負值逐月擴大,7月為-17.5%,月減1分。
 
雖然工業生產、貨幣供給、非農就業、批發零售及餐飲等指標尚未公布,但依國發會先前研判,國內景氣還不致於反轉,因此7月可望亮出連續第五個月的綠燈,景氣擴張力道是否進一步趨緩?是觀察的重點。
 
至於全球景氣,好壞參半,國發會官員表示,7月美國通膨率已趨緩,農工原料價格明顯下滑,這一波通膨看來已不致惡化,這是好消息。另大陸出口依舊強勁,世界工廠地位尚難動搖,但爛尾樓隱憂浮現,反映開發商的槓桿過大,這將是大陸經濟的隱憂,須密切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