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獲贈AZ陸續到貨 打高端可入境印尼

#AZ疫苗 #AZ疫苗第2劑 #高端 #政策 #寰宇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王家瑜、楊孟立、陳慰慈/綜合報導
 
日本第五度捐贈AZ疫苗50萬劑昨抵台,今天將再獲贈斯洛伐克提供的16萬劑AZ,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近日抵台的AZ疫苗將用於第2劑接種。而印尼政府宣布入境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高端也在認證疫苗名單中,至於打完高端入境美國是否有譜?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需再溝通。
 
由日本贈送的50萬劑AZ疫苗,昨下午已運抵桃園國際機場。此為日本自6月4日以來第五度贈送我國疫苗,共計390.4萬劑。本批疫苗效期至110年11月26日及11月30日,將由指揮中心統籌規畫運用,提供國人與在臺日籍人士接種。
 
日本捐贈的50萬劑AZ疫苗25日運抵桃園機場,地勤人員卸下裝載疫苗的冷凍貨櫃後,立刻拖往貨運倉儲。圖/范揚光攝

日本捐贈的50萬劑AZ疫苗25日運抵桃園機場,地勤人員卸下裝載疫苗的冷凍貨櫃後,立刻拖往貨運倉儲。(范揚光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亦證實,今天將再迎來一批AZ疫苗,為斯洛伐克捐贈我國的16萬劑;最近到貨的幾批AZ疫苗將作為第2劑使用,並以造冊方式進行,至於開放哪些對象接種,將在今天下午記者會上說明。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印尼政府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必須完整接種疫苗,駐印尼代表處9月17日更新公告,印尼可以接受兩劑混打不同廠牌的疫苗,以及接受經各國政府核准、但尚未經世界衛生組織(WHO)所核定的疫苗,例如我國的高端疫苗。
 
陳時中表示,目前以疫苗證明為入境要件的國家不多,印尼將高端當作合格疫苗,不管是混打的、打2劑的,都在承認範圍內。
 
至於11月入境美國,須完整接種其所認可的2劑疫苗,但高端疫苗不在承認之列,民眾擔心打高端無法入境,陳時中說,會不斷溝通、了解及爭取。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昨表示,政府要亡羊補牢,讓民眾安心跟信任,既然有國家已在管制施打疫苗的人才能入境,中央就應趕快補救,幫所有國產疫苗爭取國際認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