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遠雄推抗震宅 3大保固安心住

#地方 #台南 #地震 #建物 #元宵 #屋齡 #老化

文/黃繡鳳

去年2月台南大地震震出老舊建物問題,今年元宵又來一波強震,更讓全台屋齡老化的問題,浮出檯面。

由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去年第三季最新稅籍住宅統計數據顯示,全國稅籍住宅約8446,023件,平均屋齡落在28.9年,與2011年第一季全國統計平均屋齡24.87年相比,增加約4.03年,全台屋齡有逐年攀升的趨勢。

且全國屋齡20年以上的住宅達5969,958件,占總稅籍住宅70.68%,比例相當高;由此可見,全台仍有許多為921強震前,不受修正、強化後的建築法規請照、抗震力較弱的老舊建物存在。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自住客群購屋多考量地段、機能、產品設計,卻容易忽略最重要的建築安全。

他認為,建案的建築工法以及抗震設計都是選對安全好宅的最基本條件,對於無法預期的災後修繕也將多一分保障。

已連續4年達成國際服務標準SGS Qualicert認證的遠雄建設,近期更領先業界,推出「結構體保固25年、防水保固5年、地壁磚保固5年」的三大保固,要給民眾品牌永續服務的承諾,增加民眾對於住宅安全的信心。

遠雄建設深耕台中的全齡抗震宅代表作,包括單元二「遠雄一品」新成屋、8期明年即將落成的「文心匯」,及台中港特定區「遠雄之星5」預售案。

「遠雄一品」專案經理許杰欽說,自921強震後,內政部對於建物請照抗震規範門檻愈趨嚴格,民眾對於住宅安全要求也提高,激發了建商對建築抗震設計的重視。

他說,隨著多次地震帶來的房屋災害,建商也不斷省思、改良並強化建物的抗震設計元素。因此,受921後的建築法規規範的請照建築、屋齡愈年輕的建物在抗震力上也相對較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