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

允石油進北韓? 陸反駁:不符事實

#寰宇 #川普 #石油 #北韓 #大陸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推文指「對中國允許石油進入北韓感到失望」,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回應稱,情況不符合事實。針對媒體披露的十月十九日涉嫌在公海向北韓輸送石油的中國船隻,她表示,大陸已進行調查,「相關船隻自今年八月以來未再停靠中國港口,沒有進出中國口岸紀錄。相關船隻是否前往過其他國家的港口,中方不掌握。因此,近期報導所稱的情況是不符合事實。」」但她沒有回應該船是否為中國船隻。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廿九日說,中方始終全面嚴格執行制裁北韓的決議,相關報導不屬實,媒體炒作不利各方互信合作。 中央社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廿九日說,中方始終全面嚴格執行制裁北韓的決議,相關報導不屬實,媒體炒作不利各方互信合作。 中央社

此外,被問及南韓政府扣押一艘懸掛香港旗幟的船隻,這艘船涉嫌於十月底向北韓船隻輸送石油,華春瑩說,「我不掌握有關情況。」

華春瑩稱,中方始終全面、嚴格執行安理會決議,履行自身承擔的國際義務,絕不允許中國公民和企業從事違反安理會決議的活動。對任何經過調查證實屬於違反安理會決議的行為,中方都將依法依規作出嚴肅處罰。

華春瑩表示,歷次安理會相關的涉朝(涉及北韓)決議,包括第二三九七號決議規定的內容都非常清楚,其中既包括制裁措施,也包括呼籲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決問題、支持恢復六方會談。中方呼籲完整執行包括第二三九七號決議在內的安理會決議,為維護半島及地區的和平穩定、推進半島無核化進程及通過對話解決問題共同作出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