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60

房價高、租金貴 英國人成家好難...

#寰宇 #租售 #英國 #房價 #租金 #買房 #成家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多數台灣年輕人都為「房事」所苦,然而,英國也面臨相同的困境。根據調查,英國除了房價持續飆漲,租金更是昂貴,在首都倫敦,2房住宅的月租竟高達新台幣10萬元,令人咋舌。
 
倫敦身為世界金融重鎮,房價、租金自然居高不下。(截取自維基百科)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英國今年Q1的房價平均上漲2.6%,來到180264英鎊(約新台幣839萬元)。不過,倫敦的平均房價卻是其他地區的2倍,高達362699英鎊(約新台幣1680萬元)。部分社會團體表示,一般家庭根本無力負擔,買房夢想恐呈落空。
 
「買不起房,租屋總可以了吧」,恐怕這對英國青年來說也是一種痛苦。經濟日報引述網站Rightmove的調查指出,倫敦的租金比起他地區還貴15%,過去1年,月租金以上漲6%,2房住宅的租金就高達2216英鎊(約新台幣10萬元)。
 
英國目前總計有480萬戶的人的人在租屋,除了倫敦以外,前三高租金的地區,平均月租至少都要1642英鎊以上(約新台幣7萬6千元)。也難怪過去有調查指出,高房價、高租金壓得年輕人喘不過去,導致成家、生育的時間一延再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