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

蘇貞昌拋「百倍速都更」 新北市府:吹牛無法回應

#政策 #都更 #新北 #民進黨 #蘇貞昌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綜合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接受周刊專訪,指新北市屋齡30年以上老房子有67萬戶,朱立倫任內平均1年都更只做150戶,效率太慢,並拋出要「百倍速都更」,對此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新北市7年多來估計都更申請件數是台北縣時期3.7倍,核定件數是2.2倍,老縣長所謂「百倍速都更」是否可行?只能說「對於吹牛,無法回應」。

蘇貞昌在專訪中提出要以「政府主導」「專責機構」「民間參與」「利益回饋」以及「公共設施同步」5大引擎,帶動「百倍速都更」,並批評,新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老房子有67萬戶,朱立倫任內平均1年做150戶,67萬戶要做多久?要做4,000年。且比起北市都市更新區少了100多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接受周刊專訪,批評新北市府都更太判,拋出要「百倍速都更」,對此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對於吹牛,無法回應」。圖/本報資料照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接受周刊專訪,批評新北市府都更太判,拋出要「百倍速都更」,對此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對於吹牛,無法回應」。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從民國90年到99年,包含蘇貞昌擔任縣長的台北縣時期,10年期間,縣府受理62件都更案,完成都更程序25件,完工10件。而從民國100年至今,7年多來,新北市政府已受理231件都更案,完成都更程序56件,完工26件。

張其強說,以數據比較,朱立倫任內的新北市府,估計都市更新申請件數是民國90年到99年台北縣時期的3.7倍,核定件數是2.2倍,而蘇貞昌縣長任內受理都更案件僅12件,完成都更程序9件,至於完工的,只有1件,因此還是那句老話,「嫌別人慢?為什麼你任內都不做!」,至於蘇貞昌所的「百倍速都更」是否可行?只能說「對於吹牛,無法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