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

蘇貞昌回鍋參選新北市長

#蘇貞昌 #民進黨 #新北 #市長 #選舉

中國時報記者曾薏蘋、崔慈悌/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中央黨部會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蔡英文在會談中表示,蘇貞昌不論是個人名望或是過去新北的淵源,都是民進黨最強的候選人,希望蘇可以不計個人榮辱為新北市民進黨及台灣扛起責任。蘇貞昌說,他跟陳菊一樣,「只要黨、台灣有需要,一向都是義無反顧,扛起責任,這就是作為民進黨員的DNA。」

民進黨選對會前天在中執會通過建議徵召蘇貞昌出戰新北市,蔡英文昨天上午9時在中央黨部會見蘇貞昌,由即將接任府祕書長的陳菊、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共同召集人林錫耀和陳明文陪同。

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總統(中)昨會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左為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提供)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總統(中)昨會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左為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提供)

蘇游熱線8分鐘 化解爭議

蘇貞昌一進門就對在場者說,「你們要有什麼理由要我選?」與蔡英文談完後,他主動開口,「要跟『阿不拉(游錫堃)』講一下電話」,於是游蘇熱線了8分鐘。游錫堃對蘇貞昌表示,這個選擇對民進黨而言,是「深慶得人」。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會後轉述,陳菊、林錫耀和陳明文就選對會今年戰略布局及新北扮演領頭羊的重要性,向蔡英文提出報告;蔡在會中高度肯定蘇貞昌過去在台北縣長任內的表現。

蔡英文表示,新北市長選戰是今年選戰的重中之重,要能帶動整體氣勢,經選對會評估,蘇貞昌不論是個人名望或是過去與新北的淵源,都是民進黨最強的候選人,在年底勝選的總目標下,希望蘇貞昌可以不計個人榮辱為新北市民進黨及台灣扛起責任。蘇貞昌在會中表示,為民進黨、新北、台灣,他願意承擔責任。

民進黨定25日前 完成徵召

蘇貞昌說,他走到中央黨部9樓時,看到牆上掛著18人創黨小組的大照片,心情跟「菊姐」一樣,只要黨、台灣有需要,一向都是義無反顧。蘇貞昌表示,基於對新北市民的感情與責任,他會接受蔡英文的徵召,不計個人毀譽、榮辱扛起責任。

昨日上午,由英派立委陳明文等人創辦的台灣世代智庫,公布「新北市長選情民意調查」,蘇貞昌支持度42.6%,侯友宜支持度41.7%,蘇略勝侯0.9個百分點,選情五五波。與會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蘇貞昌2005年從當時的台北縣長卸任後至今已15年,仍能有如此高滿意度非常不容易。

中執會預訂在4月25日完成徵召蘇貞昌的程序。洪耀福在會後立刻致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及新北市的議員溝通,盼望消弭原挺游派的不滿情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