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

民進黨今提名 新北、竹縣、花蓮首長

#民進黨 #選舉 #新北 #蘇貞昌

聯合晚報 記者周佑政/台北報導

民進黨下午中執會通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鄭朝方參選新竹縣長、花蓮縣議員劉曉玫參選花蓮縣長。

民進黨核心選舉操盤人士表示,蘇貞昌擁有三項優勢,新北綠略大於藍,蘇個人魅力與政績優異,及蘇身經百戰,選戰經驗豐富,民進黨對新北選情審慎樂觀。

蘇貞昌、侯友宜將代表各自政黨參選新北市長。(合成圖)蘇貞昌、侯友宜將代表各自政黨參選新北市長。(合成圖)

民進黨操盤人士指出,國民黨人選侯友宜是警察出身,民眾對警察印象都還不錯,選舉還沒開打前,這個身分也許是優勢,蘇貞昌最重要的本錢,是過去擔任台北縣長的政績。

操盤人士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蘇貞昌會面後,蘇貞昌透過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致電游錫堃,他們談得很愉快,蘇、游、陳以前都在台灣省議會服務,有30多年交情,民進黨對新北團結相當有信心。

前新竹縣長鄭永金之子鄭朝方將代表民進黨出征新竹縣長,民進黨人士說,希望仿效新竹市長林智堅成功經驗,讓選民有新選擇。花蓮縣是非常艱困的選區,但劉曉玫是議員,熟悉當地生態,長期與花蓮縣長傅崐萁拚戰,仍有機會一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