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598

瓦斯管慘被鼠咬 牛肉麵店氣爆三傷

#氣爆 #瓦斯 #居家 #安全 #永和 #牛肉麵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新北報導

永和仁愛公園旁昨夜消防鳴笛聲響聲不斷,附近民眾都走到街上交相探問:「瓦斯氣爆!?」「火災嗎?」…經消防局證實,是永和名店「仁愛牛肉麵」因使用桶裝瓦斯不慎導致火災,造成店主一家三口「王姓老闆夫妻(2人皆55歲)、兒子(24歲)」全身有10%至20%二度灼傷,所幸3人意識清醒,之後送往雙和醫院救治,店面則未進一步產生氣爆造成更大傷亡。

新北永和區牛肉麵名店傳火警,造成三人灼傷。(圖片/新北消防局提供)

新北消防局第七分隊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表示,店主的桶裝瓦斯管線遭「老鼠咬破」,當下發現時自行剪接管線接上開關以為已經修復,之後就進行使用,剛打開開關時,即發現漏氣跡象,雖有第一時間打開排風扇,但仍進行點火動作,但疑似點火裝置故障,店家隨後使用明火點火,接著就發生火災。

此麵店經營多年,在當地小有名氣。(圖片/擷取自goole map)

新北消防局第七分隊提供

消防局再次呼籲民眾,不管是傳統或者天然瓦斯,發生故障時,都應請專業人員進行修復,若有發現疑似漏氣的狀況,可使用肥皂水塗抹於管線上,藉由肥皂水有無泡泡產生,判斷是否有漏氣跡象;此外,當瓦斯漏氣時,應盡速打開門窗,並切忌打開任何電器產品,像此次屋主打開排風扇,也是錯誤的動作,因電器產品在啟動時就會產生零星火花,當下就有可能點燃瓦斯,造成火災或者氣爆。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目前王姓夫妻已由雙和醫院轉往馬偕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中,兒子則已出院返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