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7

避免高雄氣爆重演 小心「看不見」的房災!

#居家 #高雄氣爆 #安全 #瓦斯 #建材 #油漆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面對高雄氣爆事件造成恐慌,台北市萬華區凌霄里的青年國宅國光社區,也已經一連五天出現瓦斯外洩情形,整個社區瀰漫一股濃濃瓦斯味,雖經維護修理後現無大礙,但居家所潛藏的危險,包括建材、塗料可能含的有害物質,你有注意到嗎?
 
除了瓦斯管線的安全外,建材、塗料也是容易被忽略的居家環節之一。(好房資料中心)
居家安全六步驟 過年出遊更安心(親子)(過年留稿/大刊頭)
 
塗料安全
對於民眾在意環境中的有毒害物質的問題,得利塗料楊麗琴經理建議,在選擇塗料時,可選擇有「健康綠建材」標章的塗料,無論是TVOC、重金屬以及申醛的含量皆在法規限定範圍之內。 
 
此外,設計師林育如也建議,一般市面場油漆廠牌非常眾多,需要選擇有國家鑑驗合格證書,雖然費用可能比劣質的油漆還貴約2~3倍,但家人的健康更是無價。
 
瓦斯安全
家電代理業者曾增沐先生表示,選擇具有自動偵測瓦斯功能的抽油煙機,當空間中有異常瓦斯釋出時,可直接將瓦斯抽出,確保安全。
 
建材安全
建材的有害物質超標,在裝修完成後還會繼續釋放污染物質,對人體健康和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脅,因此在選擇建材時必須選擇無毒無害或低毒低排放的建材。
 
建材有五種主要污染物:甲醛、苯、氨氣、揮發性有機物、放射性氡。挑選時就要注意這些污染物是否超標!
 
牆紙、地板等產品可通過觸摸產品表面檢測,牆紙可撕開一小角觀察其纖維,以細密、短小的纖維較天然。另外可嗅聞建材,有否聞到刺鼻的異味,如有表示甲醛等有害物質超標的可能性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