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3

從270萬到3億杯 CITY CAFE成長嚇人

#理財 #City #Cafe #黑金 #咖啡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統一超商販售「黑金」商機可觀,今年CITY CAFE咖啡可以賣出3億杯!以一杯中杯咖啡高度12公分計,3億杯疊起來相當是7萬多棟101大樓的高度,足可繞台灣30圈。以容量計,一個標準游泳池是450噸立方米的泳池,3億杯咖啡可以填滿233座。

賣咖啡 年營收破百億4大超商都有賣現煮咖啡,全台有高達1萬多個據點供應平價咖啡,形成台灣特有黑金文化。去年咖啡營收突破百億元的統一超商直言,台灣現煮咖啡密集且平價地供應,就算是美國本地超商也望塵莫及,形同另類台灣文化。

國人愛美式 更勝拿鐵每日路過統一超商總不忘帶一杯熱拿鐵的張小姐指出,上班途中走到超商買一杯咖啡,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若因突發事件,沒喝到,心理總會覺得怪怪的!統一超商公共事務部部長林立莉說,CITY CAFE從2005年開賣當時,一年才銷售270萬杯,至今10年過去,銷量成長逾百倍。

有趣的是,開賣第一年,統一超商從瑞士訂製每台價位等同一台國產車約40萬元的咖啡機,當時國人喝咖啡接受度最高的是拿鐵咖啡,美式咖啡銷量不到1成,如今統一超商更改咖啡豆配方,以及國人喝咖啡品味更進階,使美式咖啡銷量節節攀升,現已占3成3,反觀拿鐵咖啡則降至4~5成。

CITY CAFE調整過多次咖啡豆配方,都是從南美洲進口的咖啡豆,且是生豆,到台灣時才烘培,增加其新鮮度。且冰和熱咖啡的咖啡豆配方也不相同。由於統一超商也引進精品咖啡星巴克,統一超商總經理陳瑞堂表示,統一超商等於切割國內咖啡市場,區隔為平價與精品咖啡兩大領域。

CITY CAFE一杯美式咖啡35元,但星巴克要價85元,使得在中間價位咖啡「很難做生意」,以致開咖啡店看似門檻不高,但生意沒想像中好做。平價黑金 桂綸鎂加持7月22日起陸續推出全新7支CITY CAFE品牌廣告,由藝人桂綸鎂飾演警察、護士、乖乖女、婚禮祕書、菜鳥上班族、房仲業務、年輕少婦等7個角色、探索7種不同生活趣事,首支廣告已搶先曝光。全家便利商店的現煮咖啡Let’s CAFE則是在2006年開賣。

主管表示,2015年現煮咖啡營收已達23億元,且每年多以1~2成幅度攀升,自去年11月換成UCC的咖啡豆之後,今年首季更較去年同期成長3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