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0

要會救災又要說故事… 難怪年輕人不願做?

#地方 #新奇 #救災 #說故事 #超商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建議,希望保全、超商店員考取防災證照,惹怒超商店員們,狂酸「我們是超商店員,不是超人」;也讓人注意到超商店員其實根本是十項全能,不只要會結帳、泡咖啡、點貨、收取貨、煮關東煮、熱包子等等,日前企業也提出要在超商內增設「閱覽室」,讓超商能夠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要當超商店員就要有十項全能,不只要學會瑣碎的事項,還要學著說故事、當防災士,讓網友嘆「難怪年輕人不願意做」。(翻攝自Google Map)要當超商店員就要有十項全能,不只要學會瑣碎的事項,還要學著說故事、當防災士,讓網友嘆「難怪年輕人不願意做」。(翻攝自Google Map)
 
超商店員有多厲害?不只要會基本的結帳、進貨補貨、泡咖啡、繳費儲值等,統一企業日前也推出要店員開始學說故事的技巧,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又建議超商店員可以考取防災證照,惹怒店員「我們不是超人」、「要做這麼多事,薪水呢?」而有網友觀察,雖然超商工作雜,不過事情很簡單,認真做也能月收30K以上,不過現在人才卻越來越難找,年輕人根本不願意做,不如請外勞算了。
 
許多網友紛紛加入討論,有網友分析,如果超商是開在大專院校附近,就會有比較多打工族可以找;有網友則認為,店員的工作看似簡單,其實是又多又雜又要輪班,要領30K還要加班或輪大夜班,不如找其他工作算了。
 
業者過去曾開出年薪60萬元、沒有經驗可應徵的條件,卻只招到6成,讓業者大嘆,年輕人只想坐辦公室吹冷氣;年輕人則是反彈,一次要做這麼多事情,時薪卻只有120元,如果底薪5萬起跳,怎麼會沒人要搶呢?超商店員工時長、事情多,有時候還要應付奧客,讓許多招架不住的人身心俱疲,如今還要說故事、當防災士,讓許多店員大嘆「拜託放過我們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