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6

統一超3大業務 齊進百億營收俱樂部

#理財 #統一超商 #百億俱樂部 #City #Cafe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國內超商龍頭統一超再次展現驚人爆發力,本業持續成長,轉投資事業也繳出亮麗成績單,其中,3大業務包括現煮咖啡CITY CAFE、宅配業的統一速達、藥妝事業康是美,去年業績均首度突破100億元大關,聯袂晉升營收百億俱樂部。

統一超持股7成的統一速達,以黑貓宅急便及黑貓探險隊為主打品牌,黑貓宅急便搶攻國內小包裹宅配有成,目前市占逾3成5;黑貓探險隊則主攻名特產預購市場,銷售通路除既有宅通路,也搶進虛擬通路及超商門市。隨著宅經濟發燒,宅配量年年增加,前年統一速達營收已達91.8億元、年增14.14%,獲利逾4億元、年增20.6%,是統一超的小金雞。

統一速達也加強宅通路商機,由配送員直接面銷,成功拉抬業績,此業務預計未來3年都有機會翻倍成長,成為實體、虛擬的另一股新勢力;此外,今年更大推館內物流,預期業績可望再下一城。至於統一超的現煮咖啡CITY CAFE,業績都是正成長,平均每間店每日至少賣出200杯,以美式咖啡成長最大,高達4、5成。

統一超也積極投入資源,培養咖啡達人,只要有咖啡達人駐點的門市,咖啡銷售的杯數比沒有達人時多出1成以上。此外,從POS銷售資料顯示,每到4月底開始進入冰咖啡的銷售旺季,到夏季甚至會有高達6成民眾會點購冰咖啡,其中冰美式咖啡深受大學生及年輕上班族喜愛。

據統計,前年CITYCAFE售出了2.5億杯,營業額達98億元,去年在門市達到5千多店的挹注下,粗估售出3億杯佳績,營業額成功突破100億元大關,成為統一超最亮眼的商品。全台已有380店的康是美,前年營收近96億元,去年在4大風格店改裝,豐富商品結構下,營業額早已提前突破百億元,獲利成長也有兩位數,成長動能來自於坪效提高所致。

康是美內部推估,今年除持續強化四大風格概念店的LOHAS專區,展店目標也將達400店,業績與獲利均有機會上看兩位數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