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78

2016台中房產趨勢 成屋最具競爭力

#多空 #預售 #成屋 #台中 #七期 #單元二 #烏日 #品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2015年走到尾聲,展望新的1年房市動向,台中建經協會理事長林正昇認為,未來1年將呈現自用撐場、量縮價穩的局面,產品類型方面,上半年將以成屋產品的去化為主要趨勢,預售市場則以品牌、地段決勝負。

較早取得的土地已經興建落成,2016的價格競爭力也比較強。(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七期鄉林皇居與秋紅谷公園。(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自2014年下半年以來,自用型買盤躍為主力,投資型在整體交易量的佔比約在3至4成之間,預估這個氛圍還會持續延續,尤其房地合一稅上路之後,以房地產為投資標的的利潤將大幅削弱,短期來看,即使交易量可能下滑,但長遠來看,對房市結構的健康則有正面幫助。

林正昇進一步談到,由於容獎限縮、稅制改革、稅基調整、原物料上漲等因素,都將造成未來推案成本增加,新推案價格下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反觀成屋產品,以2至3年前、甚至更早取得的土地價格為基礎,價格相對具有競爭力,預估將會是明年上半年的房市主力。

預售市場方面,林正昇認為接下來將會是品牌戰的時代。建商長期由社會形象、客製化服務、品質口碑等方面著手經營,累積客戶的信賴與認同,方能以不變應萬變,在不同時局中屹立不搖。最後則是政策利多的影響,未來發展前景看好的區段,保值性較強,同樣可以吸引民眾進場置產。

至於延續2015年的重要推案熱點,包括主打高綠覆率的單元二,擁有展覽、物流、商務、休閒等產業題材的烏日高鐵特區;水湳經貿園區預計打造成地標式的產業聚落,也順勢拉抬附近的十二期、單元八等重劃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