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29

國人有難 謝長廷還在檢討吳敦義

#寰宇 #關西機場 #謝長廷

中國時報 記者楊孟立/台北報導

燕子颱風、地震接連襲擊日本關西地區與北海道,導致聯外交通大亂,上百名國人受困日本。駐日代表謝長廷前天卻在臉書上發文「檢討」吳敦義,昨天被網友罵翻,直到晚上才發文道歉。

燕子颱風影響關西地區,大阪機場關閉,各國遊客受困,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派專車接出受困的中港澳台旅客,反觀國人致電駐日辦事處詢問大阪哪裡可提供住宿,對方卻冷回:「你要住哪裡是你們的選擇,我要怎麼幫你找住宿?」網友批評駐處人員態度差,外交部坦承同仁接聽電話態度不佳,已要求駐處檢討。

駐日代表謝長廷。(郭吉銓攝) 謝長廷4日與記者餐敘時表示,任職外交官將代表國家,講話要很小心。(郭吉銓攝)

謝長廷昨天先在臉書指出,北海道發生地震,影響新千歲機場關閉,無台灣人員傷亡之通報,觀光局已囑請各旅行社應注意旅客安全維護,妥善照料滯留旅客,儘速安排返台航班並注意安全。事不關己的發文,再次引發網友怒火,要謝長廷下台謝罪。

昨晚8時許謝長廷再次發文,並強調駐大阪和北海道兩辦事處忙的暈頭轉向,尤其北海道對外交通中斷,加上大停電,有600~700位台灣旅客仍然滯留,身上沒錢、沒水,手機沒電,各種狀況都有,外交部派駐北海道人員僅兩名,據報窮於應付。

至於中國大阪領事館派出巴士接人,謝長廷則反駁說,無暇仔細說明許多查明的細節,如此承受大家憤怒的出口,也沒有關係,但請大家冷靜想想,如果9月5日私人巴士或汽車可以到機場接人,機場一定大亂,寸步難行,反而不能有效率地疏散。

謝長廷說,日本做法是只准出不准進,所有人都是坐機場巴士或高速船離開機場到泉佐野站(電車有通)或神戶港。

依關西機場的書面報告,9月5日早上高速船6點、巴士9點開始載,至晚上11點通通載完,共載7千8百人。這個人數幾乎超過滯留人數,應該包括中國旅客9百人,可見大家都是搭乘機場安排的交通工具離開機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