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5

市場變長照中心 全國還剩16座蚊子館

#政策 #地方 #蚊子館 #長照 #租金
聯合報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蚊子館再「減一」!公共工程委員會二月初將高雄市旗津中興市場二樓,自閒置公共設施清單中解列。此案曾數度流標,甚至降租金也沒用,最後行政院核定近2500萬元整修,終於成功轉型為長照中心,且符合社福設施硬體空間利用率達百分之七十以上活化基準,也讓中央政府認定的蚊子館剩下十六件。
 
工程會主委、政委吳澤成表示,工程會解決蚊子館(閒置公共設施)問題,並非一發包就解除列管,而會持續觀察是否有達到新的使用功能,轉型為日照中心也符合政府照護長者的政策。
 
旗津中興市場二樓室內整修後。圖/工程會提供
旗津中興市場二樓室內整修後。圖/工程會提供
 
旗津中興市場在民國75年落成,有別於一樓早市的熱鬧,二樓自旗津區里民活動中心遷移後,自此頹傾無人使用,高雄市政府民國97年接管,九次招標才租出去,但又因建物太老舊、漏水問題難解,廠商最後還是解約。
 
歷經流標、降租、廠商救不回,中興市場二樓在12年底被列入蚊子館名單,直到民國107年,高市府申請中央補助活化閒置公共設施經費獲准並整修完成,才由「社團法人高雄市金齡協會」以年租金六十萬元接手,租期六年且可續約一次,已於2020年7月正式營運,日間照顧人數為四十五人。
 
中興市場二樓經現場勘查及工程會督導會議確認後,符合硬體空間利用率達百分之七十以上活化基準,已解除列管。
 
不過,工程會列管閒置公共設施仍有十六件,直轄市部分,包含桃園市新明公有零售市場(原中壢區第二公有市場)、高雄市岡山區南區環保科技園區綠環境館,台南市的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北門分院、台南市玉井游泳池,其餘分散全國各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