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16

國防部金店面淪蚊子館 8年少了上億租金

#地方 #國防部 #店面 #蚊子館 #租金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江惠貞調查發現,位在新北市板橋新埔捷運站步行約5分鐘的改建眷村健華新城,自民國95年落成啟用至今,緊臨文化路精華地段的7間店面,卻始終閒置沒有妥善利用。江惠貞說,依當地店面保守估計每坪5000月租金來計算,這7間共計296坪的店面,月租金可高達148萬,一年就是1776萬,代表這8年下來,國防部少了上億元的租金收入。

人潮聚集的新埔捷運站周邊,傳出國防部的改建眷村健華新城淪為蚊子館(好房資料中心)

新埔市場 板橋捷運新埔站(大刊頭主視覺)

江惠貞說,根據國防部提供的資料顯示,不只是健華新城,全國在新制眷改條例實施後改建的眷村中,共計有64間店面至今依舊閒置,光是在台北市,就有21間,新北市也有15間,其餘28間則分別位在桃園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

江惠貞辦公室也發現,根據「國軍老舊眷村改建基金103年度預算評估報告」顯示,國防部為了沒有完成出售的餘屋及店面,一年就編列了7千萬的管理、保險及水電費,等於是不但沒有收入,還要大量花費公帑維護。

有熟知內情的立委助理表示,國防部不希望眷村改建後的店面對外出租,是因為國防部並不想當房東,避免繼續參與社區管委會的運作,只希望趕緊將閒置店面標售出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