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70

高雄建案工地旁破大洞 居民:好像被炸過

#地方 #建案 #工地 #漢神商圈 #塌陷

記者謝梅芬、梁雅雯/高雄報導

高雄市漢神商圈興總建設工地旁的道路,昨晚七點多塌陷,原本只有一個小洞,到晚上十點多,塌陷範圍擴大到長廿多公尺、寬七公尺、深一公尺多,市府工務局認為是建案施工不當引起,幸好無人受傷;居民嚇得不敢睡,將組自救會求償。

高雄市青年二路與自強三路交叉口興總建設工地旁道路,昨晚發生塌陷。(記者謝梅芬/攝影)

「這裡好像被什麼東西炸過,好可怕,好在當時沒有人車經過!」居民指出,塌陷的青年二路與自強三路口,平時都會停遊覽車,還好昨天沒停,不然可能連車一起塌陷進去。

興總建設工地旁原本只塌陷一小處,但由於自來水管破裂,水不斷沖刷,造成塌陷的洞越來越大,引起附近居民恐慌,工務單位緊急封路。

興總建設在晚間十點四十分調派大型工程車開挖道路,回填土地,把災情止住。高雄市長陳菊稍後趕到現場,要求工務局要做好安全防範;市府表示,這次意外恐涉及公共危險,將追究建商責任。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工學院院長沈茂松說,建商沒有依照審查時建議工法施工,造成嚴重滲水;工務局也指出,因連續壁破裂,造成自來水管破裂,加上當地土質含砂量高,才造成道路塌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