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6

基隆午後一場大雨 愛七路水漫騎樓

#地方 #電纜線 #蓄水量 #消防隊 #颱風 #潭美 #淹水

記者游明煌、游仁汶/基隆報導

 

潭美颱風雖已遠離,但基隆地區昨天下午又下了一場大雨,瞬間雨勢造成愛七路排水溝宣洩不及,大水漫至騎樓,有5、6戶商家淹水;另外,颱風過後巿區總有不少電線垂落,有如「蜘蛛網」,多名議員看不下去,昨天要求市府統統剪斷,避免發生危險。

 

基隆地區昨午後大雨,部分路段積水。 (記者牟玉珮/攝影)

 

 

輕颱過境,為基隆地區帶來雨量,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副理董書炎昨表示,從20日凌晨開始到昨天為止,集水區降雨量超過350毫米,基隆河水位上漲,直接供應抽水站取水,新山水庫用水量減少,有效蓄水量增加,昨天蓄水量有636萬噸,解除第一階段限水危機,未來仍有降雨機會。

 

果然,基隆地區昨天上午眼看天氣要轉好,下午又有一場大雨,雨勢又急又快,仁愛區愛七路排水溝宣洩不及,大水漫進騎樓,有多戶商家被水淹入,店內水深數公分。

 

暖暖區寧靜街179號巷內,大水也淹至路面,消防隊員、過港里長陳清池趕到現場,發現排水溝被樹葉等雜物堵塞,宣洩不及,路面積水約10公分。

 

颱風過後只見很多吹落的電線,四處垂掛,多名議會昨天在基隆市議會臨時會上多所批評。議員張耿輝說,掉落的電線,就像蜘蛛網一樣,危及人車安全,各單位一個推一個,沒人處理,「難怪民眾對政府無感」。

 

議員游祥耀表示,只要造成民眾不便的就要趕快處理;蔡適應、洪森永、議長黃景泰等人建議,不管是有線電台、寬頻纜線、監視器等電纜線,只要影響安全及交通,就統統剪斷。市府工務處說,影響安全的都會剪除,其他的會要求各相關管線單位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