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6

七月失業率 衝上今年高峰

#政策 #四小龍 #失業率 #就業 #主計處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

 

七月失業率衝到今年最高點。主計總處昨天公布,七月失業率為百分之四點二五,雖然比去年同期略降,但仍比六月增加零點一一個百分點,寫下今年單月最高失業率紀錄。

 

7月失業率攀升至今年最高,但仍較去年同期略低。(圖/好房資料中心)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羅怡玲說,七月失業率偏高應屬季節因素,根據往例,每年六至八月,受到畢業季影響,失業率會「稍微上升」,若就業情況穩定,九月開始逐漸降下來。

 

七月失業人數四十八萬七千多人,較六月增加一點四萬人。

 

若與亞洲四小龍比較,香港為七月失業率為百分之三點三、南韓百分之三點二,新加坡是百分之二點一,台灣失業率百分之四點二五,失業狀況高居四小龍之首。

 

另外,「高學歷、高失業率」與「愈年輕愈失業」趨勢未改善,廿至廿四歲者的失業率仍達百分之十四點零五,比去年同期增加零點五四個百分點;廿五至廿九歲者為百分之七點三,年增零點零三個百分點;大學以上高學歷者的失業率為百分之五點五一,年減零點一三個百分點。

 

在就業人數方面,由於應屆畢業生與暑期工讀生投入勞動市場,七月就業人數為一○九八萬四千多人,較六月增加二萬五千人或百分之零點二三,年增百分之零點九三或十點一萬人。

 

羅怡玲說,從去年六月到今年七月,「就業狀況相當穩定,並未減少。」

 

羅怡玲也說,依教育部統計,近年來每年大專以上應屆畢業生卅多萬人,扣除升學與服兵役等原因,以四成就業率來估算,實際約十二萬四千多人投入勞動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