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9

大陸家庭財產 房地產占近70%

#預售 #租售 #大陸家庭 #房地產 #金融投資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大陸「中國家庭金融調查與研究中心」最新公布調查顯示,大陸家庭平均擁有的資產達到人民幣92萬元(約新台幣470萬元),其中,房地產占資產比例接近七成,超過美國的兩倍以上,顯示大陸家庭的金融投資較少,資產流動性也較弱。

根據調查,大陸家庭財產中,房地產占近70%。(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中國房市情境圖,攝於貴陽。(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中新社報導,根據最新的「2015中國家庭總資產調查」研究顯示,2015年大陸家庭平均擁有的資產金額,比2013年成長兩成。其中,股票類資產成長了92.5%,金融理財產品更是飆升至198.5%;然而,房地產占家戶資產比例仍高達69.2%,這與一般民眾堅持擁有房地產的傳統意識有關。

負責主持計畫的西南財經大學李鳳副教授表示,大陸的家戶收入還不算高,沒有更多的錢去配置流動性強的資產。此外,大陸的財富分配結構也呈現金字塔形,而日本是屬於中等收入家庭比例很高的穩定橄欖形。報告認為,官方需要扶持更多的低收入人群,大陸的中等收入家庭才可能壯大。

李鳳表示,總資產計算上由金融資產、房地產、工商業和其他資產構成。2015年的家庭金融資產成長,主要來自股票和金融理財產品;但這又主要源自於金融資產和房地產的價格波動,未來這種成長模式將無法持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