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高齡友善城市 宜蘭加入國際網絡

#地方 #世界衛生組織 #高齡友善城市 #林聰賢 #公共空間
好房News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人口老化,全國排名第七!縣政府上月間申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高齡友善城市國際網絡會員。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指出,隨著醫療衛生資源的發達,高齡化社會成為未來趨勢及必須面臨的問題,到102年11月底為止,宜蘭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為61,964人,佔總人口數的13.51%,成為全國第七名的老化城市。
 
 
又指出,縣長林聰賢為建構高齡友善的環境,於100年11月分別簽署世界衛生組織高齡友善城市全球網絡及愛爾蘭成功老化網絡之「都柏林宣言」,並於102年12月正式提交申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高齡友善城市國際網絡的會員。
 
宜蘭縣參照世界衛生組織揭示的高齡友善城市八大面向:「無障礙與安全的公共空間」、「交通運輸」、「住宅」、「社會參與」、「敬老與社會融入」、「工作與志願服務」、「通訊與資訊」、「社區及健康服務」等,逐步依據「WHO全球高齡友善城市網絡」5年執行計畫推動「高齡友善城市」計畫。
 
已於101年完成第一階段的前置作業,包括召開「高齡友善城市推動委員會」、籌組專家輔導團隊,並透過問卷調查、焦點團體等多元性廣納長者意見,建立34項具有在地性特色的指標,102年再依在地性指標,對應現行施政計畫發展24項具體行動計畫,並結合產、官、學、NGO團體跨部門合作,藉由政策、服務、配置與設施,促進活躍老化。
 
林縣長表示,「幸福立縣、友善服務」是縣府施政願景,「高齡友善城市」則是具體實現友善服務的最佳行動,透過系統化架構及聆聽長者需求面為策進基礎推動高齡友善城市,進而發展行動方案確實有效解決問題符合高齡者需求,以倡議對高齡議題的重視與支持,共同營造「高齡者幸福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