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2

台南18變3年看得見 議員質疑32億市產何處去

#地方 #財政劃分法 #生育獎勵金 #路平專案 #監視器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長賴清德於就職3週年對外強調『台南18變  3年看得見』,藍營市議員陳文科、洪玉鳳、蔡淑惠頗不以為然,31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賴市長3年來,不僅未有任何重大建設推出,也不會開源,卻靠賣32億市產度日,讓市民活在期待中。他們要求賴市長要專心市政,不要再拼選舉,讓市民能實際感受台南市確實是宜居的城市。
 
 
市議員陳文科指出,賴市長執政3年來,一直在賣市產,包括合併後的100年度,市產出售11筆,得款3億7588萬3259元、101年度增加至賣掉68筆,得款4億3252萬5521元,乃至102年度截至9月底前,賣掉100筆,得款23億8210萬4761元,總計這3年來,台南市的市產被賣掉179筆,金額高達31億9051萬3541元,這些錢到那裡去了呢?尤其賴市長不只沒有任何新的市政建設,連延續性的小巨蛋、鐵路地下化工程都岌岌可危。
 
洪玉鳳議員表示,目前賴市長剪綵的場面,皆是蘇縣長與許市長的成果,未來即使順利連任,也將面臨無綵可剪的窘境,這3年來市政建設皆原地踏步,但賴市長卻仍沾沾自喜,讓人憂心台南市的未來在哪裡?尤其賴市長施政有二套標準,以其大力整頓騎樓來說,一方面大張旗鼓強調要淨空,另方面卻核准封街辦活動,政策讓人錯亂。
 
蔡淑惠議員也抨擊賴市長的施政,猶如在天上畫來畫去,都是虛幻不實,讓市民活在夢想中,而好大喜功的個性,導致非法定福利支出多了11億的假牙預算,讓很多老人家把新裝的假牙放在抽屜裡,連交通部大力推動的台南與香港直航,都變成賴市長的政績,希望賴市長能將心收回來,不要再拼選舉。
 
市府主計處長陳淑姿表示,財產收入是歲入來源之一,以統收統支方式處理,她並坦承縣市合併之後,因財政劃分法未通過,導致計畫型補助減少但基礎建設經費增加,3年來市府的經費都花在基礎建設,包括治水經費38億多、污水下水道建設43億多、道路開闢經費23億多、鐵路地下化工程配合款7億多、路平專案11億、假牙補助11億多、幼兒教保券8億多、生育獎勵金4億多及監視器3億多,因此市府需節衣縮食,有關出差、交通費及不休假獎金全刪除。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