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5

大寮高63中正路拓寬工程 完工通車

#地方 #大寮區 #陳菊 #交通 #工務局
好房News記者逄緯喆/高雄報導
 
大寮區的高63中正路,原本道路寬度僅8到10公尺,長約 201公尺,由於該道路穿越大寮捷運站,為大寮地區重要的交通要道,陳菊市長十分關心這條道路的拓寬,特別指示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籌措預算辦理拓寬,該工程於102年6月11日開工,拓寬為12公尺道路,工程總經費約4千4百萬元,已在日前完成並開放通行,可改善當地車流量壅塞情形,提高民眾行車安全。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表示,中正路位在大寮捷運站前,是大寮區重要的門戶道路,在40公尺寬的捷西路及地下道通車後,形成交通瓶頸路段,行車動線複雜危險,大、小車禍事故不斷,緊急災害發生時,救災車輛進出亦不便利,多年來,地方鄉親一再陳情反應,希望市府可以儘快解決當地困擾多年的交通問題。經市府團隊協調,展開道路用地徵收及地上物補償並協調管線單位工進行半半施工因應後,現終於在日前完成並先行通車,大幅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全面提升交通安全品質,樹立大寮區對外門戶的新形象。
 
新工處指出,大寮高63(中正路)拓寬工程,自中正路88巷往東至鳳捷路,及前庄路往西至地下道前止分兩工區施工,原本道路寬度8至10公尺,都市計畫寬12公尺,長約201公尺,由於地處大寮捷運站前要衝,出入動線相當混亂,拓寬工程由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負責設計規劃,一併進行交通號誌、標線的重新劃設,並降低地下道出口快慢分隔島高度。
 
新工處表示,該工程施設時困難重重,在工程剛開始施工時,當地里長及里民曾建議因該地區遇下豪雨即淹水且宣洩緩慢,造成交通阻塞及住家家具受損,經現場多次會勘及水利專業技師研擬方案,檢討後變更設計,適當加大側邊水溝的深度及寬度,另地上物及圍牆的拆除困難度也非常高,因補償金的爭議。多次協調會後協商地主配合及承包商積極趕工,終於如期如質完工。
 
新工處強調,該工程完成後可連結前庄路經捷西路及地下道連貫與鳳林路一路暢通,由於當地時常一下雨就造成路面積水,特別在中正路上加設箱涵引導中正路88巷側溝水流順暢,提高當地道路交通服務水準及市民生活品質,解決當地長期積水問題,加速區域整合及都市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