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恐怖幼兒園!5歲童雙手遭180度反折 右手骨折

#地方 #大寮區 #幼兒童 #虐童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大寮區某幼兒園傳出不當管教,一名5歲男童雙手疑遭陳姓園長反折180十度,再前後交叉折,導致孩子右手嚴重骨折,家長24日向高雄代理市長楊明州陳情,楊看了監視畫面十分震驚,表示絕不姑息,要求重新調查,從嚴處理,不排除勒令停招、歇業。
 
施姓家長說,今年5月孩子放學回家哭說中午被園長折雙手,包括180度反折、前交叉折、後交叉折,到午餐時右手拿湯匙都會顫抖、拿不起水壺;下午上跆拳道向老師反映手疼,老師要他換手上課,再次受到傷害。
 
高雄市大寮區一家幼兒園的園長(右站立)被家長指控,拉折五歲童的右手致孩童骨折。圖/家長提供
高雄市大寮區一家幼兒園的園長(右站立)被家長指控,拉折五歲童的右手致孩童骨折。圖/家長提供
 
家長說,他帶孩子送醫,確認右手橈骨、尺骨兩處骨折、背部嚴重挫傷,由於骨折角度超過20度,孩子右手可能一輩子彎曲,身心更受影響,晚上睡覺常做噩夢。目前孩子留在家中照顧。
 
施姓家長表示,他問園長孩子為何受傷,園長說是孩子坐兩腳椅,她只是輕輕拉一下;但他從監視錄影帶中看到,園長把孩子的雙手整個拉起來,當他看到孩子的雙手被180度反折時心都要碎了。另一名孩子也在這家幼兒園就讀的家長表示,孩子回家說園裡的老師會打小朋友,不敢去幼兒園,她後來辭職在家自己帶小孩。
 
陪家長向代理市長陳情的市議員邱于軒,總質詢時在議事廳播放幼兒園監視器畫面,影片中5歲童雙手被180度向後折,再以上提姿勢連續扭轉,男童的椅子被踢開,整個人騰空再被重摔。
 
教育局表示,5月19日接獲陳情,從監視器畫面陳姓園長確有不當管教3名幼童,因違規情形嚴重,已裁處8月1日起減招21人。社會局說,已就兒少法規定提告幼兒園。
 
楊明州24日要求教育局、社會局重新調查,採最嚴厲處罰。教育局說,會就整體情況進一步評估,不排除停招、停辦或廢止設立許可等處分。社會局表示,若刑事判決幼兒園罰鍰,將依判決開罰,如刑事未判,則依兒少法開罰6萬元。
 
這家幼兒園24日照常營業,被問到園長時,工作人員都說園長不舒服,沒有在園內,無人可對外發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