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3

打造無障礙校園環境!竹縣24校獲1416萬元補助

#地方 #校園 #學校 #無障礙設施 #政策 #補助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營造友善就學環境,並提升並改善學校建築物及無障礙設施設備等硬體,新竹縣教育處向教育部爭取縣內學校的無障礙校園環境申請計畫,已在上月底獲得中央核定補助,總經費為1416萬7143元,縣內共有24所學校將獲得改善。
 
教育處長楊郡慈表示,縣內國中小校園既有校舍建物進行無障礙環境改善的內容,包括校園室外無障礙引導通路、坡道及扶手、室內出入口、樓梯、升降設施、廁所盥洗室等,每個工項都需符合無障礙設計規範。因應建築物無障礙設施設計規範修正,縣內既有校園建物無障礙設施也應與時俱進。
 
新竹縣內共有24所學校無障礙設施將獲得改善。圖/新竹縣教育處提供
新竹縣內共有24所學校無障礙設施將獲得改善。圖/新竹縣教育處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考量到近年縣內人口成長率仍持續提升,並希望打造一個讓家長、學童安心就學的環境,縣府已在補助關西鎮東光國小,增建一個無障礙電梯和無障礙通路;而今年度將有24校進行無障礙環境改善,預計明年年底就會完工。
 
教育處統計,近兩年縣政府已針對共39處校園無障礙環境進行改善。其中107年度核定補助關西鎮東光國小等13校1337萬1429元,合計改善項目達20處;108年度也核定補助新埔鎮新星國小等19校1575萬元,增建或改善無障礙升降設備6處,另補助改善無障礙廁所、室內外通路、避難層坡道扶手、樓梯扶手、無障礙車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